close

我的睡眠時間一向不長
每天都在五點半~六點半之間就會醒來
開電腦收個信,再收拾一下就出門運動了
如果只看起床時間,會覺得挺健康的

但不論就寢時間是24點、1點、2點、3點...
都還是相同時候醒來,有時候就會有點累人了
我體內就是有個這麼不通人情的生理時鐘

既然起床時間難以動搖,早點睡總行了吧?
有一陣子,我立下目標在23點半務必上床
也確實執行了三個月
但後來瑣事又漸漸多了,就變成24點

週末假日的清晨,心神不寧的從睡夢中驚醒
看一下時間,都還沒四點...
仔細想一下,究竟是為什麼醒來?
腦海裡散布著一層迷霧,但很清楚並沒有夢魘肆虐的痕跡

花幾秒鐘集中精神,聽見劈哩啪啦的聲音...
窗簾是束起來的,也沒有風吹進房間

『下雨了嗎?』
前陣子,凌晨時分常常會下一陣急雨,
睡夢中的人們只能從地面的水漬得知
我適逢其會的被雨聲吵醒嗎?

雖然是酷夏,但凌晨的空氣還是清涼的
這股清涼中並沒有雨天的水氣味~
究竟這時緩時急的劈啪聲是什麼?

再仔細的聽,發覺這聲音帶著一點朦朧和回音的感覺
聲源應該不在臥房或臥房的窗外,
撐起仍帶睡意的身體走向浴室,
溫和的浴室燈還是讓來自黑暗的我瞇了眼睛
從眼睛的隙縫中,看到一團陰影舞動著
竟是一隻沉默的麻雀

浴室的窗台似乎是個很受鳥兒青睞的地方
還曾發現過鳥巢,只是早已鳥去樓空
這隻麻雀不知怎麼飛進了兩片玻璃窗的夾縫
再怎麼努力振翅,也無法穿出縫隙
這奇怪的聲音正是麻雀拼命拍打翅膀、反覆撞擊玻璃的聲音

如果這麻雀不要那麼倔強而張嘴求救的話,或許我會早點發現吧?
我小心翼翼地移動窗頁,看著它頭也不回的飛走
躺回床上卻難以入睡,望著窗外的微光越來越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