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和煦的晴天,陣陣海風吹來還有點涼意
一群朋友11人到南寮玩,選騎舒適好玩的協力三輪斜躺車 (Tandem Recumbent)
RIMG0344.JPG
車輛簡介:
單車踏板附近的鉸鍊有防護蓋,可減少弄髒褲腳的機會
還有顧慮的話,可以用橡皮筋固定褲腳
微軟觸感的大面積靠背椅墊和車體設計

不像其他單車椅墊坐沒多久就火燒屁股
車體設計騎起來很輕鬆,上坡加速可用身體頂住椅背加強踩踏力道
個人覺得車體有往右傾斜的感覺,在平路也是如此,應該不是錯覺
一天下來,腿完全不累,反而是右背有點酸痛

椅墊可以配合腿長調整前後位置,
踏板的接觸面最好是腳掌中段或腳跟,用腳尖會很費力
只是像克大這種18x長人,即使調到最遠距離,腿還是伸不直
因為車行現場數量不足,只借了九台,另外兩人騎普通雙人協力車
九台串連聲勢浩大,我們玩得很high
其他遊客也對此奇景目不轉睛,甚至大聲稱讚
RIMG0420.JPG

其中3/4的路程,我是頭車
大家都是第一次騎這種車,我當頭車更只能靠感覺
駕駛方面:
串連之後完全由頭車控制方向,後車的龍頭是卡死的
十七公里海岸線有些路段是急彎、窄彎、窄道,是長形車的大考驗
車陣越長,內輪差越大,過彎就越困難
過彎務必甩尾,頭車太早轉彎可能造成後車卡壁,甚至翻覆
幸好叔叔有練過NFS7,甩尾手感還不錯
身體靠著椅背甩尾過彎時只留單手操控,龍頭轉向的幅度才夠大

路程中只有其中一段在滿是碎石的水泥路面過彎打滑
靠全隊緊急煞車加上我狂燒鞋底停住,算是有驚無險
請務必小心,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
路況方面:
路上其他車輛不一定會禮讓
頭車務必看情況使用車鈴,提醒前方或對向車輛有車隊經過

有時候已經準備會車了,對向或後方單車還執意加速超車
此時頭車必須控制速度,加速會車或減速讓車
當天因為車隊不是很快,大多只有用我自己的踏板和煞車控制速度
有必要的話,往後喊一下比較好
同伴們玩得太high,一直與單車道上的其他遊客打招呼,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我們的超長車陣
後車不需要控制手把,還跟對向來車玩起give me five
這樣玩真的要注意安全,小心對向來車因此失控

我們當天路線跟一般人不大相同
由港南往南寮出發,在海岸風情吃午餐
食記請參閱 20100321 - 海岸風情

午餐後在貝殼公園稍坐一會,就回程往港南
途中還下去海灘逛逛,大家都進了一鞋子沙
RIMG0337.JPG RIMG0338.JPG RIMG0339.JPG RIMG0385.JPG RIMG0407.JPG RIMG0409.JPG RIMG0412.JPG
還車後,看到我們車隊陣勢的路人,立刻接手租了七台
他們騎過風景區大門的時候,尾車三分之一撞上門柱,幸好人沒受傷

最後大家買了些零食點心,到同伴阿滿家中聊天,結束當天行程

當天有兩個脫口而出的梗,自己覺得還不錯
(迷之音:「自我感覺良好?」)
1.
阿杉:「我是阿三,他是阿一(指著我),他是阿二,他是阿四。」
我:「我以我爺爺的名字發誓!」
現場好像只有一半的人對這梗有反應,或許站比較遠的人沒聽到或是沒看過金田一?
芋圓非常捧場,笑得超開...

2.
聊到名勝的臉很容易曬黑...
克大:「你確定不是中毒了嗎?」
聞弦歌而知雅意,我立刻接梗:「那我們要去找大還丹嗎?」
梗出「摩登如來神掌」(1991, 劉德華、陳百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