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521/21/u0m.html
Yahoo!奇摩 (2010-05-21) 文 劉子鳳

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「瘋台灣」主持人,能說六國語言,曾在美國白宮演奏小提琴,當過職業模特兒、專業急救人員,也作過壽司師傅、保母及馬戲團小丑,豐富的生活閱歷讓她主持旅遊節目多年,讓她開心走遍四十餘國家,寫下「帶100支牙刷去旅行」一書!

1. 請分享你最「有效」的纖體(瘦身)秘方?

A:我覺得最「有效」的方式就是運動,我經常騎腳踏車、爬樓梯、走路、慢跑、做瑜珈、跳舞、打乒乓球....,儘可能不要坐公車、坐計程車,讓自己隨時隨地都在消耗熱量。

我曾經從台北東區騎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到板橋,也曾經從台北火車站一路走到敦化南路、市民大道口,我不會戴墨鏡或帽子遮臉,因為我不認為做藝人就要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,所以我很習慣素著一張臉、揹著兩個背包就走在馬路上,只要自己經常運動、時常活動,要胖起來都難。

2.請分享你最「快速」的纖體 (瘦身)撇步?

A:我不喜歡減肥,也不建議大家做任何「快速」的瘦身,因為我的朋友採取激烈的減肥方式,比方說,吃了就挖、不吃東西、吃藥排油、開刀抽脂,甚至還有人吞下絛蟲,讓蟲子寄生在腸子裡吃掉身上的營養,她們的確都瘦了下來,但,身體卻變得很不健康,所以,我認為要快速減肥無非就是努力運動,而且不要採取任何「快」的方式達到瘦身效果。

現在的我,餓了就吃,不一定只吃三餐,比方說,早餐我一定會吃點水果、三明治、蛋餅,接近中午時,我會吃點巧克力、水果、麵包,中午或傍晚也會吃午餐、晚餐,我記得之前當模特兒時,我常常刻意不吃澱粉,想讓自己趕緊瘦下來,結果愈想瘦、愈不開心,愈迫切想吃點食物,搞得自己一星期一定要狂吃一頓,現在,我再也不限制自己,吃夠了自然就會停。3.請分享「局部」纖體(瘦身)的方法?例如:大腿、小腿、手臂、腰圍、臀部A:我覺得每一個人的體質不一樣,像我,再怎麼瘦、我的大腿和屁股就是有點肉肉的,頂多只能做點瑜珈讓它結實一點。

事實上,胖一定全身都胖、瘦也是全身都瘦,人不管再怎麼加強身體局部的運動,頂多只會讓它結實一點或者讓整個人的線條更緊實一點,所以就想辦法做點局部運動吧!另外,多吃水果、少吃油炸的食物也可以減少發胖的機會。

3.請分享「局部」纖體(瘦身)的方法?例如:大腿、小腿、手臂、腰圍、臀部

A:我覺得每一個人的體質不一樣,像我,再怎麼瘦、我的大腿和屁股就是有點肉肉的,頂多只能做點瑜珈讓它結實一點。

事實上,胖一定全身都胖、瘦也是全身都瘦,人不管再怎麼加強身體局部的運動,頂多只會讓它結實一點或者讓整個人的線條更緊實一點,所以就想辦法做點局部運動吧!另外,多吃水果、少吃油炸的食物也可以減少發胖的機會。

4.對於身體最難瘦身的部位,有沒有什麼加強版的瘦身方法?

A:我想,我沒有什麼加強版的瘦身方法,就是靠游泳讓肩膀、手臂變結實,用跑步把大腿收緊,然後認真做瑜珈,讓自己的腰部線條更明顯,在家看電視時,我會一邊看、一邊做仰臥起坐,運動瘦身很容易,就是每天給自己一個新目標─我要瘦「某某」部位,然後選擇不同的運動方式加強就對了。

5.請推薦好用的輔助纖體產品?例如:按摩棒等

A:我買了一顆很大的球,讓自己的背部頂著球靠牆壁上下滾動,一天做上好幾回,別看它只是一顆球,這樣做運動也是很累的,當我的背頂著球站直、蹲下的時候,屁股要用力使勁,臀部很自然就瘦下來了,比任何纖體產品都來得有效許多!

6.該怎麼吃才會達到既纖體又漂亮且健康?

A:我說過,吃、要吃得開心,偶而吃一塊炸雞不會死的。不過,人一定要先做到以「健康為主」的飲食,比如多吃青菜、水果,慢慢的,再聆聽自己的身體缺少什麼、想吃點什麼。

其實,人的身體是個非常奧妙的組織結構,有時,身體有點缺乏蛋白質,我們就會想吃點肉,有時,心情不太好,就會想吃點巧克力,腦子自然就發出「好想吃巧克力」的訊息。

但,我們往往已經吃了太多油炸的食物,讓身體的知覺變得很遲頓,所以,只要一開始先吃一段時間以「健康為主」的食物,如青菜、水果,讓身體健康起來,之後,身體的知覺甦醒了,身體缺什麼、自然就會想補充什麼食物,要試著去聆體自己的身體反應!

7.請推薦好用的纖體「保養」產品?

A:我很少吃保健食品,媽媽買了很多鐵劑、鈣片給我,朋友也送我綜合維它命,我幾乎都沒碰,我跟她們說,我平常吃的食物裡都有這些養份,像我吃很多起士、優酪乳,裡頭就有充份的鈣質,如果再吃鈣片就超過了,我的阿嬤已經八十九歲了,身體非常健康,她熱愛旅遊、很少吃保養食品,我希望自己到老都跟阿嬤一樣活得很自然。

8. 請分享如何維持纖體,卻不致影響胸圍尺寸?

A:我的胸部會隨著體重變大、縮小,既然瘦了胸部就會縮水,那就表示老了就會長皺紋,有皺紋就代表自己生活過的痕跡,所以,我會坦然接受這些改變,許多女生都很怕自己變老,用盡各種方法保養、在臉部動手術,結果,大家都變得沒有表情、沒有自己的個性,我想,我還是三餐照吃、胸部該小就小,臉上會長點皺紋就長一點吧!

9.演藝圈中,誰是你心目的最佳窈窕纖美人?

A:我想不起來哪一位女星「瘦」得很好看,因為我覺得美國歌手碧昂絲最美,她在台灣人的印象裡,應該是個很「壯」的女星,可是我特別欣賞她的表演能力、她的活力和認真的生活態度,要說美、美國的模特兒個個都很美,像「維多利亞的秘密」的代言人個個都很性感、纖瘦,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,不過,我自己當過模特兒,我知道人再美、照片都要修,拍照時,還有攝影師、造型師、髮型師在幫忙修飾,好影響我們的視覺,既然什麼都「修」過,還不如看真實的女星,就像碧昂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