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台相機已經壞了幾年了,八月開始想買新機。
先考慮要買單眼或DC,
用單眼感覺就專業很多,不過我也知道我現在根本就是外行看熱鬧
要對得起自己手上的單眼,必須投入許多時間培養技術
認識很多花大錢,拍攝許多專業照片的高手
也認識一些把相機放在櫃子裡蒙塵的人

考慮我的閒暇時間不多,決定不要一次跳下去買單眼,
先買台DC試試水溫、練練功

看了很多試用報告、問題回報,考慮了很多今年上市的DC,細項就不列了
畢竟我不是專業人士,分析錯誤反而貽笑大方
當我決定要Ricoh CX1之後,突然發現CX2居然在發表了!

我的考慮是...
等CX2上市,看CX2的改版是否值得與CX1的價差
若CX2改版不值得,也可以買降價後的CX1

等啊等...
就等到了10月...

有明確目標之後,很簡單就能比較各個商家
新竹問了兩間相機店,NOVA裡面的沒看到RICOH招牌,就沒進去了
Y拍和露天全部看了一遍,網拍最低價是12400
新竹之前問過CX1,最便宜的是黎明,這次就不重新調查CX2了
黎明CX2售價12300,
CX1居然是11500,價差才800,我想都不想就直接買CX2了...

贈品:SDHC讀卡機、5件清潔組、輕巧桌上型腳架
加購:創見SDHC 8G(600)、水晶鏡頭保護片(950)、LCD保護貼(250)

刷卡、現金同價,
當天的計畫只是詢價,身上只有一張小朋友,當然就刷下去了...

最後推一下黎明,老闆是兄弟檔,我總共去三次,一次弟弟、兩次哥哥
兩兄弟都很熱心,不會覺得我是外行人就亂吹噓或不理睬
不會直推高階機種,聽我的需求自述推薦適合款式
每次去都demo快速連拍、閃光燈強度調整等性能
草根性和優越感比較強,
拿相機宣傳海報分析拍照技術或講解相機性能的時候,
會說 "靠!這性能太厲害了嘛..."、"廢話,這還要比嗎?"、"不要被嚇到了,那些專業攝影師拍出來的宣傳海報根本沒什麼...(一一指出缺點...)"
不過言談之間,不會覺得不舒服,也覺得言之有物... (或許是因為我還很淺~哈哈...)

附上幾個之前看過的討論連結

新竹市值得推篤的數位單眼相機店家有哪些呢?
我想在新竹買相機,請各位推薦一下
請推薦新竹相機店
今天我有去新竹輔美(之前有朋友在那買A16)
說一說心中的"輔鎂"! 真是氣人@_@
新竹nova的大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